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议员被指涉嫌黑社会助选 遭民众质疑

2015年06月12日11:31  来源:中国侨网

近日,在千叶县议会选举中当选的日本自民党议员小路正和,因与该国黑社会组织“住吉会”会长关系密切,涉嫌不当竞选,在外界的阵阵质疑声中被迫做出了“没有得到反社会势力支持”的说明。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议员被指涉嫌黑社会助选 遭民众质疑

日本自民党议员被指涉嫌黑社会助选遭民众质疑

资料图:日本自民党议员小路正和。

据日媒报道,近日,在千叶县议会选举中当选的日本自民党议员小路正和,因与该国黑社会组织“住吉会”会长关系密切,涉嫌不当竞选,在外界的阵阵质疑声中被迫做出了“没有得到反社会势力支持”的说明。

据报道,在今年4月的千叶县县议员选举中,黑社会组织“住吉会”会长关功(69岁、无业)因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买选票、事前做工作)被警方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其他两人。此次当选的议员小路正和因与关功等人关系密切,受到质疑。

本月10日,小路在县厅召开记者会,对此问题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虽然与关功见过面,但是一开始以为是同学会,并没有想到会违反《选举法》,也没有接受反社会势力的支持。

小路表示,在被捕的三人当中,他与嫌疑人饭塚弘芳(68岁)是老朋友,饭塚也是自己的支持者之一。与关功嫌疑人则是在杂志与地区的活动中相识,与他首次交谈也是在那个时候。

据报道,3月上旬,小路正和来到夷隅市内的饭店,偶然遇到正在吃饭的饭塚嫌疑人,小路对在场的十几个人表达了想参加县议员选举的想法,并且说明了自己的参政理念,之后一一分发自己的名片。整个过程持续了五分钟左右。

小路说:“那十几人当中,有非选区的人,也有竞争者的支持者,我并没有将此行为视为选举关联活动。对聚会的组织者与金钱的负担方面一无所知,对购买选票的行为也完全不知道”。

另一方面,有人质疑,在打完招呼后,虽然注意到黑社会组织会长关功也在其中,感觉到不妙,但还是进行了单独的交谈。而对此质疑,小路反驳道:“我认为,那是在选举当中,对不特定多数人打招呼的行为”。小路还说:“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会竭尽全力为千叶县服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