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爱普生:“日本制造”凭什么领先?

2015年06月16日08:14  来源:中国网

在日本,很多企业都是百年老店,他们重视技艺的传承与交接,通过一代代研发人员的努力,实现了技术积累、改进和创新。
原标题:爱普生:“日本制造”凭什么领先?

今年以来,“日本制造”的话题备受关注,从春节期间国人到日本抢购电饭锅、马桶盖,到网络媒体上热议“日本制造”的话题,似乎从人们的生活品质,到“中国制造”的产业升级转型,都离不开“日本制造”,而作为“日本制造”的典型代表,爱普生40年一直践行的“匠人之心”的精神也许可以诠释其核心价值。

2015年4月,爱普生以“创新你的未来”为主题,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三款商用墨仓式重量级新品——A3+彩色商用墨仓式打印机WF-8093、A3+彩色商用墨仓式复印机WF-8593和A3+彩色商用超级墨仓式复印机WF-R8593。三款新品凭借其低成本彩色打印、环保安心以及更高效的强大优势将开启中国办公打印的新纪元,为商用领域用户带来全新的办公打印体验。

爱普生的工匠精神

截止2014年,全球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家,全球最多,德国有837家,荷兰有222家,法国有196家。他们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其实这些百年企业都有一个共同之处——他们都在传承一种精神——工匠精神。

作为拥有百年企业最多的国家,日本式管理有一个绝招,那就是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把一种热爱工作的精神代代相传。这种精神其实就是“工匠精神”。例如,日本的爱普生就流行着一个词,中文就是制造的精神和制造的工艺。

爱普生一直以来传承着“省、小、精”的技术。“省、小、精”的含义,首先“省”是指非常的节能,“小”是指产品可以做的非常的精巧,能够为用户节省空间,“精”是指高精度的制造工艺。正是因为有了“省、小、精”的技术,爱普生可以自己来设计、制造出一个产品所需要的所有的零部件,最后会把这些零部件加工成一个成品。

以新推出的A3+彩色商用墨仓式打印机为例,这款产品就集中的体现出了爱普生“省、小、精”的技术,打印机在工作过程中无需加热,相较于同等级彩色激光复印机,能耗方面节省88%;采用爱普生最新的PrecisionCore打印头技术,打印头喷嘴数量达到3200个,是前一代产品喷嘴数量的3倍,实现办公彩色打印的高效率;整体彩色打印成本也大幅降低,仅为原有激光打印技术的1/3,让彩色办公摆脱打印成本束缚。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爱普生的打印机可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稳定性,这些方面的创新其实都是秉承爱普生的‘省、小、精’的精髓。”精工爱普生公司打印机运营部总监永房羲朗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