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本国会乱象频生 各党就安保法激烈博弈【2】

2015年06月16日10:09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国会近日出现了朝野各党围绕日本《劳动者派遣法》(简称《派遣法》)修正案的激烈攻防,国会产生混乱。但日媒指出,执政的自民党与在野的民主党的眼中、争斗的重点并不是《派遣法》,而是有关安全保障的新安保法案。
原标题:日媒:日本国会乱象频生 各党就安保法激烈博弈

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在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就进行(维新党提出的《同一劳动同一工资推进法案》)的审议不合乎常理。希望维新党的高层不要损害信赖关系”。

日媒继续指出,在日本众议院,执政的自民和公明两党掌握着超过3分之2的压倒性多数席位,继续摸索与维新党“共斗”才是民主党的本意。12日傍晚,民主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高木义明与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佐藤勉举行会谈,确认了从15日开始恢复审议的意向。由于维新党希望国会尽早恢复正常化,所以民主党似乎也无法反对。

维新党也很苦恼

日媒称,成为自民党和民主党两党间“搅局者”的日本维新党则出现了尖锐的党内对立问题。日本维新党代表松野赖久等正为如何应对而苦恼。围绕《派遣法》修正案,支持大阪市市长桥下彻的“大阪派”议员越过松野代表等,主导与自民党进行修订磋商。这遭到了希望在野党“共斗”的部分党内势力的反对,在11日的议员大会上,还出现了“维新党形象下滑”的不满声音。

日媒最后指出,如果党内裂痕进一步加深,在野党重组的主导权还可能被民主党夺走。松野等维新党的高层为此下达了极为罕见的通知,禁止其党内议员与民主党议员私下会面。

另一方面,为了让维新党高层的沟通更加顺畅,松野计划开始与干事长柿泽未途及国会对策委员长马场伸幸等定期会面以相互交换意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