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日本频道>>第四届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自然风光类作品

富士八景之富士看云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6日14:36

富士八景之富士看云

作者:刘凯

2013 年6 月22 日,日本的富士山正式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同年8 月末,我与当时同在东京留学的八位中国同学组成登山队,一行共九人,于2013 年8 月21 日凌晨成功登顶富士山。整个过程中,我们克服了不少困难,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照片是从我个人拍摄的作品中选取而出,我将其统一命名为《富士八景》。

一说起富士山,人们脑海中呈现的基本都是“被远眺的富士山”,这些印象自近代以来通过各种印刷媒体,乃至今日的电子媒体不断地传达给人们的眼睛。我选取出的这八张照片则是相反,我更希望的是:我们在.富士山能看到什么?我们从.富士山能看到什么?那些“被远眺的富士山”的画面是否将富士山渐渐塑造成了一个凝固的、不变的实体?在拍摄完成后,我将部分照片发送给了日本的老师。老师的第一印象是:“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富士山!”我将此视作对我的鼓励。

往期大赛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