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巨资买美军火做跟班 新预警机号称能发现歼20

2015年06月17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去年年中,日本安倍晋三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随后,日美双方修订了《日美安全防卫指针》,扩大了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支援的范围。
原标题:日本巨资买美军火做跟班 新预警机号称能发现歼20

资料图:美军华盛顿号核航母与日本自卫队出云号准航母在西太海域拍摄合影

去年年中,日本安倍晋三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随后,日美双方修订了《日美安全防卫指针》,扩大了日本自卫队向美军提供支援的范围。

现在看来,对加强与美国的军事协同能力,日本绝不只是在做表面功夫,而是在不断升级军备,试图融入美军海上作战体系。日本到底是怎么做的?新华国际客户端带大家去瞧瞧。

【日本自卫队都买了些什么?】

近几年来,日本在升级自卫队、尤其是海上自卫队装备方面不遗余力。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日方打算向美国购买F-35战机。

有专家分析指出,如果美方向日本出售有垂直起降功能的F-35战机,那么拥有“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就相当于拥有了一艘自动化程度颇高的新型轻型航空母舰。

日本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以后,升级军备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本月初,美国务院批准向日本出售4架E-2D型预警机,价值17亿美元。这种飞机将安装新型APY-9有源相控阵雷达。据报道,这种雷达工作在UHF波段,美国海军官网称之为“海军的反隐身秘密武器”,称它能够有效发现包括中国歼-20在内的隐身战斗机。

5月下旬,美国国防部宣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7000万美元的合同,为日本两艘“爱宕”级导弹驱逐舰升级宙斯盾作战系统,以让它们达到基线(baseline)9的标准。达到这一标准后,这两艘性能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导弹驱逐舰将有同时定位、跟踪飞行器和弹道导弹的能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