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黑龙江与日本举行经贸交流会 300多中日代表在京觅商机

2015年06月18日07:5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在16日召开的2015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很多日本企业对投资黑龙江产生了浓厚兴趣。
原标题:黑龙江与日本举行经贸交流会 300多中日代表在京觅商机

大庆有哪些项目能和松下电器合作?绥化的蒲公英加工品还有哪些潜力?齐齐哈尔代表团在哪里……在16日召开的2015黑龙江——日本(北京)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很多日本企业对投资黑龙江产生了浓厚兴趣。

本次经贸交流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日本商会等单位协办,来自日本驻华大使馆、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200余位日本工商界代表,以及黑龙江省各地市及企业代表150多人参加。

“黑龙江资源丰富,与日本同处东北亚地区,双边贸易具有互补性,加强地方政府及企业间合作具有广阔空间。”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交流会上介绍。

在大庆市代表团的洽谈桌前,来自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松下电器拥有吸尘器、电冰箱、厨房用品等多种产品,但目前面临着中国国内产品的激烈竞争,希望寻求进一步的深度合作,以找到新的商机。

“以前我们的投资优势不明显,日本企业不愿意到黑龙江来,一些经营石油及相关装备的日本企业甚至都还没去过大庆。”大庆市代市长韩立华说,最近几年黑龙江产业快速发展,已经可以很好地与日方企业进行产业对接,很多日本企业也在寻找合作机会,“七月日方还要组织一个至少二十人的代表团去大庆,进一步洽谈合作”。

佳木斯是农业大市,对涉农产业的合作最迫切。带着多家农业企业前来参会的佳木斯市市长林宽海说,日本“久保田”等农业机械,以及食品加工机械设备产品竞争力强,而佳木斯既有市场空间,又有产业基础,希望能在这些领域与日方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陆昊认为,黑龙江在现代农业、旅游产业、养老健康产业、矿产资源开发、对俄合作、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有很大潜力,日本工商界在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研发、环境保护、食品乳制品加工、养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有较高水平,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深化拓展新的交流合作领域。(记者管建涛)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