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菱东京UFJ银行将发行日本国内首支人民币计价债券

2015年06月18日10: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三菱UFJ金融集团正在计划推出日本国内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公司债券。随着中日贸易的扩大,日本国内对人民币的需求不断增加,此举也增加了筹措资金的方式。东京市场是一个可以融通多国货币的国际金融市场,此举也会促使东京市场更为活跃。18日,三菱UFJ金融集团将公布发行条件。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 据日本媒体报道,三菱UFJ金融集团正在计划推出日本国内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公司债券。随着中日贸易的扩大,日本国内对人民币的需求不断增加,此举也增加了筹措资金的方式。东京市场是一个可以融通多国货币的国际金融市场,此举也会促使东京市场更为活跃。18日,三菱UFJ金融集团将公布发行条件。

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三菱东京UFJ银行计划发行3亿5000万元(约合70亿日元)的两年债券。集团计划发行以合格机构投资家为对象的私募债券,三菱UFJ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将成为承担发行该债券的主要负责公司。三菱东京UFJ银行还曾于2010年以外国银行的身份在中国首次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

2010年秋天,中国政府曾放宽了有关国外融资、出资等人民币交易相关限制。之后,中日两国在2011年12月达成金融协议,有关人民币计价债券的协议也延续下来。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举行了首脑会谈,金融合作的时机已逐渐成熟。

三菱东京UFJ银行今后还将了解在华日企相关人民币融通需求,同时考虑发行债券。随着人民币交易不断扩大,三菱东京UFJ银行还将不断扩大相关业务的收益机会。此举在安倍经济学的背景下,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是一种活跃日本市场的战略,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日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