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海尔创意新品中的“三洋魂”

2015年06月18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白色家电巨头海尔旗下、分管日本和东南亚市场的“海尔亚洲”公司(以下简称HA),本月初发布了几款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产品。

海尔推出的衣物清洗器(左)、机器人式冰箱(右上)、透明洗衣机(右下)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据《东洋经济在线》报道,中国白色家电巨头海尔旗下、分管日本和东南亚市场的“海尔亚洲”公司(以下简称HA),本月初发布了几款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产品:有电影《星球大战》中“R2D2”机器人型的冰箱,有可以看到内部运转状态的透明洗衣机,以及不使用水可除菌除臭的衣服清洗器等。每件产品的使用价值都超越了家电的范畴。

其中,最具有竞争力的创新产品当属带有液晶显示屏的冰箱“DIGI”。该款冰箱的上下门各装有一块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液晶面板,可显示食材新鲜度,或放在客厅可当电视看,还可以直接联网购买食材、衣物等。在新品发布会上,HA社长伊藤嘉明坚定地表示:这将终结冰箱只能“冷藏”的功能。

挑战创意的中老年战士

从埼玉县熊谷市的JR熊谷车站步行约10分钟,就来到了这款新型冰箱的研发地。2015年3月这里刚刚投入使用,无固定座位自由式的办公环境,使这里看起来更像是一家新兴企业。

然而不同的是,员工的年龄---鬓发斑白的中老年员工处处可见。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原来三洋电机冰箱开发部门的老员工。

三洋的白色家电部门被海尔所收购,其他大部分部门被松下收购。在冰箱业务方面,商用大型冰箱并入松下,而一般家庭用冰箱交给了海尔。参与DIGI开发的成员有一半都是来自这个研发队伍。

为冰箱装上显示屏,日本其他家电厂商并不看好这个创意,认为难以打开销路。然而HA却表示,能不能卖得出去只有推出了才知道,因此决定向创意发起挑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