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律师联合会发布意见书 称新安保法案违宪

2015年06月19日13:35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律师联合会18日就安保相关法案发布意见书,以法案“完全背离禁止集体自卫权及海外行使武力的宪法解释,是违宪的”为由,强烈反对制定该法。
原标题:日本律师联合会发布意见书 称新安保法案违宪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律师联合会18日就安保相关法案发布意见书,以法案“完全背离禁止集体自卫权及海外行使武力的宪法解释,是违宪的”为由,强烈反对制定该法。

据报道,包括日本全国52个律师会会长在内的85名联合会董事出席了18日的理事会,在与会者一致同意情况下汇总了意见书。

日本律师联合会宪法问题对策总部代理总部长山岸良太举行记者会表示:“这是法律专家就法案进行细致分析和讨论的结果”。副总部长福田护指出:“若法案获得通过,有可能马上出现实际危险”。

鉴于本届国会会期将于本月24日结束,为使新安保法案能在本届国会上通过,目前日本政府及执政党正计划将国会会期延长,具体时间将视国会的审议情况及与维新党的法案修正协议而定。

由于目前该法案的审议频繁遭到在野党和日本民众的激烈反对,日本政府及执政党正在积极拉拢在野的维新党寻求支持,双方拟制定出一份有关安保法案的“修正协议”。

为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将与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举行会谈,紧急确认当前安保法案的审议情况,并就与维新党的合作展开协商。

本月17日,安倍在本届国会的第二轮党首辩论中与三名在野党党首对决。民主、共产两党指责安保法案违反《宪法》,安倍虽努力平息“违宪论”以期法案早日获得通过,但相关讨论没有交集,其尝试未获成功。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