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软银机器人“Pepper”千台1分钟售罄 3年至少花费100万日元

2015年06月23日09: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软银公司推出的人型机器人“Pepper”20日正式面向普通消费者发售,第一批的1000台在1分钟内便被抢购一空。

6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总裁孙正义(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及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和机器人Pepper一起亮相。阿里巴巴、富士康将向软银旗下的软银机器人控股公司分别注资145亿日元。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软银公司推出的人型机器人“Pepper”20日正式面向普通消费者发售,第一批的1000台在1分钟内便被抢购一空。

当天上午10点,该产品的官网开始接受订单,7月之后将陆续发货。下一批的发售时间以及台数预计7月公布。

机器人Pepper身高约120cm,可以根据对话内容、新闻、天气等改变自己的表情、语言及动作。目前,大约有200多种专用APP,下载之后,Pepper就可以写家庭绘画日记、教孩子英语等。预计今后还将不断开发新的APP。

Pepper机身主体售价为19.8万日元。日常使用的话需要加入3年基本套餐(每月1.48万日元),出现故障则需要较高的修理费。如加入包含修理费的保险套餐则需要每月缴纳9800日元。

整体估算,3年大概需要100万日元以上才能满足日常使用,即便如此,1000台瞬间售罄,这也更加印证了Pepper的魅力。据悉,今年秋还将面向企业或机构推出具有接待客人与看护等功能的Pepper机器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