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外媒:安倍寄望经济增长解决债务问题 增加移民

2015年06月24日08:08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政府日前公布一项经济战略,承诺将用3年时间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到2018年(或更晚)之前不会提出更多财政紧缩政策,预计日本内阁将在下周批准该计划草案。
原标题:外媒:安倍寄望经济增长解决债务问题 增加移民

外媒:安倍寄望经济增长解决债务问题增加移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公布一项经济战略,承诺将用3年时间促进经济增长,同时到2018年(或更晚)之前不会提出更多财政紧缩政策,预计日本内阁将在下周批准该计划草案。

外媒指出,该计划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押注于经济更快增长,而非财政举措,以应对该国高比例的公共债务。目前,日本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46%,为全球最高。

外媒称,该计划概述了加入安倍的经济刺激战略“第三只箭”的几项举措,其经济战略旨在促进增长(包括国内大学实行改革、允许旅游和IT行业聘用外国员工),同时体现了安倍不用不成熟的财政紧缩遏制经济的决心。

据悉,除原本计划的在2017年将消费税上调2个基点之外,该财政战略不含任何大规模支出削减或增税措施。尽管有人批评日本政府的乐观经济设想(包括日本经济增速超过美国),但该战略表明,安倍内阁在与日本财务省计划实行快速财政紧缩的交锋中“已经获胜”。

此外,该战略还将2016年至2018年描述为旨在促进增长、结束通缩以及限制社会保障支出的“集中改革期”。日本政府则将于2018年评估财政政策。

外媒还称,该战略还列出了日本希望增加移民的领域,在这个封闭且同质化的社会,移民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具备语言技能的来自印度的IT员工、学生、滑雪教练以及酒店前台员工将更受欢迎。

外媒分析认为,该国更为宽松的签证政策已导致今年外国的游客大增,日本政府也希望让旅游业成为该国主要增长的行业之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