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媒:中国公司主导亚洲最佳企业排行榜显活力 日本跌出前五

2015年06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在今年2015年《福布斯》亚洲“10亿美元以下企业最佳”的榜单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公司再度扮演主角,占到亚太地区公开上市公司200强的60%。

美国《福布斯》6月25日文章,在今年2015年《福布斯》亚洲“10亿美元以下企业最佳”的榜单上,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公司再度扮演主角,占到亚太地区公开上市公司200强的60%。

跻身前200的公司,年收入介于500万美元到10亿美元,至少上市一年并赢利。排名是在1.7万家企业中,根据候选者过去12个月和3年来的销量增长和赢利增长,以及最强的5年股权收益率进行筛选的。

在200强企业中,有123家是首次上榜,这凸显该地区中小企业的活力。今年的榜单总共有84家来自中国的大陆和香港地区。与去年一样,跻身榜单的中国企业主要是制药和其他医疗公司。其他的涉及广泛行业,包括印刷、软件、金融信托、房地产、服装、玩具、电影和半导体。榜上第二大公司群体来自台湾地区,今年上榜企业增加5家,总数为36家。

《福布斯》亚洲版主编蒂姆·弗格森说:“进入10亿美元以下最佳榜单的秘诀是各项指标持续增长。一年不行就会出局。”

地区其他地方,韩国位列第三,有17家公司上榜,多于去年的12家。印度和马来西亚均有11家公司上榜,澳大利亚有9家。今年,日本跌出前5名,只有8家公司上榜,而去年是15家。(陈俊安译)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