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公司推出人造流星雨 1颗8000美元颜色任选

2015年07月05日09:42  来源:新京报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人造流星雨,一颗“流星”要价8000美元,如果想制造流星雨效果,花费的金额可就更多。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 当年一部《流星花园》成为多少80后经典的爱情回忆,而对着流星许愿也成为很多花季少年少女的梦想。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传说中看到流星可以许愿的梦想,现在随时都能实现了。如今,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人造流星雨,一颗“流星”要价8000美元,如果想制造流星雨效果,花费的金额可就更多。

“流星”颜色任你选

东京公司“ALE”正研发专门发射“流星”的卫星,方法是发射一枚微型卫星上太空,在高空围绕地球飞行,在指定时间内发射数十个直径约1寸的球状物体。这些小球以每秒7至8公里的速度划过大气层,与空气摩擦而炽热发光,形成“人造流星雨”效果,只要改变小球内化学成分,就能改变“人造流星”的颜色,而且让你任选时间,随时随地就可以浪漫一下。

该公司负责人创业者冈岛礼奈说,弹丸内化学物质不同,发出光芒的颜色也不同。

虽然还不清楚这一设想何时才能成为现实,但冈岛礼奈已经给这一高端娱乐方式定出了大概价格——制造一颗“流星”预计需要花费约8000美元,要想看一场流星雨,那花费得是土豪中的土豪级别。

空气污染也能看得见

冈岛礼奈与日本大学合作开展的测试显示,人造流星在有污染的城市夜空也能看到。据冈岛礼奈介绍,卫星释放完弹丸后将重新进入大气层并在这个过程中焚毁。此前,许多航天器都在大气层中燃烧,如2010年“隼鸟号”探测器。

“这是人工制造的,但观众们将真实看到它美丽的一面。每颗人造流星将发亮几秒,最终完全燃烧殆尽。”冈岛礼奈说,发射的小型人造卫星将装载几十个豌豆大小的小球,里面包含着特制化学物质,当小球进入大气层就会发出明亮的色彩。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