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将推出刷手机显示多语言商品信息服务

2015年07月06日12:40  来源:环球网

 只需用智能手机扫一下商品,就能以多国语言显示商品的详细信息——随着访日游客的大幅增加,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最早于2016年推出这套系统。
原标题:日本将推出刷手机显示多语言商品信息服务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6日报道,只需用智能手机扫一下商品,就能以多国语言显示商品的详细信息——随着访日游客的大幅增加,日本经济产业省计划最早于2016年推出这套系统。

日本大型食品厂商味之素及经营便利店的日本7-11等55家企业将参加该系统。各方将共同制作数据库,使不懂日语的外国人也能在日本放心购物。

日本经产省的“制造、配送、销售合作协议会”7月3日成立工作小组并针对该系统展开研讨,还呼吁上述55家企业以外的食品、日用品厂商及零售商等广泛参加。

该系统首先需运营商将商品信息根据确定条目登录到数据库。然后,访日外国游客就可以利用手机读取商品的二维码或条形码,获取多种语言的商品信息。系统还将考虑各国游客不同的宗教习惯等,精心设计不同的显示方法,比如提示伊斯兰教徒购买不含猪肉的食品等。

位于东京的翻译创业企业PIJIN已推出“QR Translator”等通过二维码获得多国语言信息的服务。日本经产省还计划与此类既有运营商开展合作。【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