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6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2.08%

2015年07月06日15:40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8%,失守20200点关口,结束连续上涨势头。
原标题:6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2.08%

在希腊公投否决欧盟援助计划导致希腊债务危机持续升温、亚洲其他股市大多低迷以及日元对美元汇率进一步坚挺等多重利空因素拖累下,6日东京股市大幅走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8%,失守20200点关口,结束连续上涨势头。

希腊公投否决债权人提出的援助计划,表明希腊将面临违约破产,最终可能退出欧元区,而退欧可能引发欧洲市场动荡。欧元遭到打压,日元应声上涨,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回涨至122.34比1的相对高位,出口板块卖盘活跃。在上述背景下,7月6日东京股市大幅低开。

针对希腊公投结果,市场加剧了对希腊退欧的担忧,如果希腊局势真的一步步迈向退欧,短期风险厌恶情绪主导市场走势,欧元承压日元走高致使出口板块遭遇抛盘,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早盘结束时下跌1.58%。

进入午盘,受亚洲其他市场大多低迷及日元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的打压,两大股指加大下滑幅度。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盘中跌至20012.23点,截至尾盘大盘延续普跌格局,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最终下跌2.08%,失守20200点关口,结束连续上涨势头。

当天东京股市全线走跌,其中保险业、金融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6日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427.67点,报收20112.1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1.73点,报收1620.36点,跌幅1.92%。(报道员陈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