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出现网络销售假“母乳” 细菌超标存安全隐患

2015年07月0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前,日本网上出现销售“新鲜母乳”的网站,经调查,该商品疑似混合而成的假“母乳”,并且存在细菌量超标的问题。

东京一位消费者购买的“母乳”以及卖家的“贴心”留言信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前,日本网上出现销售“新鲜母乳”的网站,经调查,该商品疑似混合而成的假“母乳”,并且存在细菌量超标的问题。

7月3日,《每日新闻》记者从相关网站购买了“新鲜母乳”,经多个部门检测,该商品疑似少量母乳与奶粉加水混合而成,营养成分大约为母乳的一半,并且细菌量超标1000倍。医疗相关者表示“让幼儿饮用存在很大的危险”。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日本至少有6家销售“母乳”的网站或博客。卖家打出“新鲜、安全安心”的招牌,并强调母乳富含维他命及矿物质,目标人群锁定了虽然母乳不足但仍想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们。

在销售母乳的商家主页上,明确写着“母乳是生命之源”、“随时供应优质母乳、快速送货”等广告语。还标注“不光婴儿,儿童、大人皆可饮用”,并罗列了母乳所含有的18种维他命、矿物质元素。商家还称“如果减少母乳喂养,容易导致孩子支气管炎、过敏等症状”,这也使一些爱子心切的家长们动了心。

此类母乳饮品的定价与提供母乳的产妇生产时间有关,时间越短价格越高。生子六个月左右的产妇母乳价格为50毫升1200日元,12个月左右的产妇母乳价格则为50毫升800日元。

商家还会根据顾客需求推荐不同的母乳饮品,比如“针对日常营养摄入不足的人群,推荐饮用浓厚且营养价值高的母乳,母乳月数越短越好。”“如果只是少量使用,则推荐产子1年以上的母乳。”商家还提供有偿食谱供消费者购买。

此外,商家对帮忙宣传的“供货方”设置奖励,以“专属合同”形式提高母乳买入价格。因此在一些个人博客中,也附有商家主页的链接。

在6个宣传网站中,只有一个标明了住址。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东京都三鹰市的住址,但却没有在邮箱及门牌上发现商家的名字。在问过该公寓10所住户后,发现没有人知道该商贩。给商家发送的邮件也迟迟没有得到回复。

日本消费者厅相关人员表示:“商家不但在网上公布了母乳的基本信息,还就价格和选择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这让人很容易相信商家为‘专业’人士。目前,该名商家旗下聚集了一批下线人员,很有可能发展成为有组织的营销集团。” (编译:庞梦溦 审稿:张丽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