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Apple Watch耐水性很好 但触摸屏无法正常功能

2015年07月16日14:16  来源:环球网

尽管按照IEC 60529(国际电工委员会防尘防水等级标准),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已达到了IPX7的耐水等级,但是苹果公司在向大家介绍耐水性这一点时表现出慎重的态度。
原标题:Apple Watch耐水性很好 但触摸屏无法正常功能

据日本iPhone Mania网站7月15日报道,尽管按照IEC 60529(国际电工委员会防尘防水等级标准),苹果公司的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已达到了IPX7的耐水等级,但是苹果公司在向大家介绍耐水性这一点时表现出慎重的态度。

淋雨或是洗手时没有问题

实际上,苹果公司说明,戴着Apple Watch在雨中行走或是洗手的话没有问题,但公司并不提倡将Apple Watch浸入水中的做法。

Apple Watch的耐水性优秀

迄今为止也已有很多用户对其耐水性进行过切身实验,或将Apple Watch浸在水桶里,戴着它在泳池游泳,或者从10米高的地方跳入水池等等,Apple Watch都没有出现故障。也就是说,Apple Watch的耐水性远比苹果公司介绍的优秀。

ISO开发人Iconfactory公司的Craig Hockenberry,进行着比这一连串的实验更加细致的调查,并就Apple Watch在水中如何运转做出相关报告。

在水池或是海水中无明显故障

在目前为止的实验中也可得知,Apple Watch可在水中正常运转。Hockenberry也进行了这样的实验,戴着Apple Watch进入水池或者海中,证实手表没有出现明显故障。

同时,他也对Apple Watch在水中是如何运转的,以及游泳时计时数据的精确度也做了分析。另外,Hockenberry还对浸入了盐水中的Apple Watch的拯救方法进行了报告。

在水中触摸屏无法正常功能

实验结果表明,在水中很遗憾的是电容式触摸屏和Force Touch(触摸传感)功能无法正常行使。因此,在水中无法进行work out应用程序的操作。而且,依据水压的不同有时Apple Watch的显示器会自动打开,或者被滑动。当在水中使用应用软件时,可能在进入水中之前是开着的,但从水里出来时就自动关掉了,因此计时数据会变得不准确。

Hockenberry提出“苹果公司建议大家不要在水中使用Apple Watch大概是因为,在显示器被打湿的状态下,用户会做出一些古怪的行为吧”这样的假说。

在watchOS2会有所改善吗?

Hockenberry表示,如果可以在Apple Watch上研发出积极的游泳程序的话,游泳程序取得的数据可能会更精确,这一点很令人期待。

然而,既然苹果公司不提倡在水中使用Apple Watch的话,那么会不会承认游泳应用程序还很难知晓。(实习编译:罗肖露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