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出境游井喷 国人最爱游日本

2015年07月29日08:2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出发地看,二线城市旅游需求旺盛;从目的地看,日本成为出境短线游第一目的地,欧美市场同样增长迅速;从消费群体看,80后年轻白领成出境游主力,90后逐渐崛起;从预订方式看,移动端渗透迅猛,APP客户端预订同比增长超过6倍;从产品形态看,邮轮旅游、定制游、当地玩乐等服务正成为市场热点。
原标题:出境游井喷 国人最爱游日本

出境游井喷国人最爱游日本

日本旅游购物是一大乐趣,尤其是在东京等日本大城市。新华社发

20-40岁群体成为出境游主力军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选择出境游的用户中,从订单人数看,2-4人出行的比例较多,占比高达81%,人群以家庭、情侣、朋友等为主。

从预订出游用户年龄来看,20-40岁人群占到了50%以上,成为出境旅游的主力军。此外,90后逐渐步入职场,拥有了一定的资金储备,对于出游尤其是出境游兴趣更高,今年上半年,90后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近350%,未来这一群体在出境游中将占到更高比重。出境游时长方面,4-6天的出行天数最受用户欢迎,出游人次占比为60%,7-10天的人次占比为16%,10天以上占到15%,4天以下以当地游产品为多,出游人次占比为9%。

7月27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15上半年中国在线出境旅游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出境游市场仍在快速增长,从出发地看,二线城市旅游需求旺盛;从目的地看,日本成为出境短线游第一目的地,欧美市场同样增长迅速;从消费群体看,80后年轻白领成出境游主力,90后逐渐崛起;从预订方式看,移动端渗透迅猛,APP客户端预订同比增长超过6倍;从产品形态看,邮轮旅游、定制游、当地玩乐等服务正成为市场热点。

二线城市出境游需求增长最快

在出境旅游持续高增长的大背景下,通过途牛预订出境游产品和服务的国内用户也在迅猛增长中。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途牛出境游业务占总体旅游业务交易规模超过70%,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深圳等全国150个出发城市的用户通过途牛预订出游产品和服务,能够到达全球140多个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在出行方式上,邮轮成为出境游市场的一匹黑马,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均有较多用户选择邮轮前往周边国家,更有不少用户在母亲节、父亲节期间为父母预订邮轮产品,让老人省心省力“看世界”。今年上半年,通过邮轮出游的人次同比增长显著。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