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医疗游吸引中国人 日媒:买健康大有人在

2015年07月29日08: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不仅是到日本购物,从中国前往日本医院进行医疗旅游的人似乎也在逐渐增加。
原标题:日本医疗游吸引中国人 日媒:买健康大有人在

外媒称,不仅是到日本购物,从中国前往日本医院进行医疗旅游的人似乎也在逐渐增加。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28日报道,在日本,虽然中国游客的“爆买”正受到关注,但为获得健康诊断而特意来到日本医疗机构的富裕阶层也大有人在。

报道称,居住在北京、生活富裕的一对50多岁夫妇表示,“在日本一家可靠的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得知没有任何毛病,终于放心了。然后安安心心回到了北京。真希望再多呆2、3天,去泡泡日本的温泉”。

如果查看日本旅游公司的主页,可以发现很多医疗旅游的介绍。

例如“PET/CT检查与东京节假日4日游”。其内容是,第1天抵达成田机场(或者羽田机场)。由中国导游迎接,乘坐专车前往酒店。医疗协调员来到酒店,介绍检查流程等,然后吃晚餐。第2日,上午前往医院。进行PET和CT检查、头部MRI、肿瘤标志物、血液检查以及大脑检查。医疗翻译将在语言方面提供支持。下午游览东京都内(游览浅草寺和银座)。第3日为自由活动时间。第4日,由中文导游用专车送游客至机场,然后回国。

费用因检查内容等不同而有所不同,平均为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左右。对于富裕阶层来说,这个金额并不算高。此外,还有很多人不是采用旅游方式,而是通过在日本的中国人介绍,直接向日本的医疗机构报名。

只要没有语言问题,愿意为中国游客做健康诊断的日本医院正在增加。

总部设在千叶县鸭川市的龟田综合医院作为医疗旅游的先驱而广为人知。这家医院设有中国业务总括室这一专业部门,有中国医生、中国护士等常驻。凭借专属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而闻名,去年一年有115人在此接受检查,今年1~3月已有约60人接受检查,据就诊后的问卷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回答“满意”。

就诊者主要在40多岁,其中也有80多岁的人。PET-CT和大肠内窥镜等在中国无法进行的检查很受欢迎。

像这样,今后瞄准中国富裕阶层的医疗旅游有可能逐渐增加。其背后是中国严峻的医疗问题。中国也有知名医院、口碑好的医院,但与人口相比,其数量很少,患者往往涌到大型医院。结果,发生了无法充分享受医疗服务等问题,例如就诊等待时间很长、以及人均治疗时间缩短。

据了解,对中国的医疗服务感到担心的中国人大有人在。因此,老年人为了尽可能避免患病,平时就非常关注健康,并坚持运动,即使是年轻人,也非常担心患上疾病。这种倾向远远强于日本。

已在日本居住很多年的一位中国人表示,“在日本,街头有很多私人医院,真是太好了”。

这是因为“小林内科”、“中野医院”等以医生姓氏命名的私人小型医院随处可见,看病很容易。在患上普通的感冒时,能在街头的小医院急诊,并购买药品。此外,医疗费低廉,药房也随处可见,非常方便。

在人口持续减少的日本,医院和学校的经营正在萎缩。由于这一情况,向中国人的医疗旅游投去热切目光的日本医疗机构不在少数。

资料图片: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