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二季度创佳绩

2015年07月31日09:38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新发布的财报显示,随着到日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以及燃料成本快速下降,今年二季度两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两倍。
原标题:日本两大航空公司二季度创佳绩

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全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公司新发布的财报显示,随着到日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以及燃料成本快速下降,今年二季度两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两倍。

日本航空公司3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2倍至326.1亿日元(1美元约合124.34日元),创历史同期最高值。随着国际航空客运量同比攀升8.8%,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也增长了1.6%至3120.4亿日元。

全日空公司29日发布财报,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同比飙升2.4倍至83亿日元,同期国际航空客运量增长13.1%,助推营业收入上涨7%至4139亿日元,同时也抵消了因国内航空客运量同比减少0.6%所带来的收入损失。

全日空公司认为,日本高速列车新干线在该国北部和中部新增路线以及国内低成本航空公司不断增加挤占市场等因素是导致第二季度国内乘客减少的主要原因。

展望未来,日航预计2015财年该公司净利润或减少3.4%至1440亿日元;全日空公司同期净利润则有望较2014财年增长32.5%,达到520亿日元。(记者许缘 乐绍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