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名古屋COSPLAY大会开幕 游客穿越明治时代

2015年07月31日09:37  来源:环球网

日本名古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COSPLAY大会”,让cosplay爱好者们如同穿越回了明治时代。
原标题:名古屋COSPLAY大会开幕 游客穿越明治时代

日本名古屋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COSPLAY大会”,让cosplay爱好者们如同穿越回了明治时代。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8日报道,今年迎来第13届的“世界COSPLAY(角色扮演)大会”在日本爱知县召开。大会期间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不仅吸引了cosplayer们,同样也引得许多动画、漫画爱好者蜂拥而至,享受这一个“火热的夏天”。

27日,在位于犬山市的博物馆“明治村”中,举行了名为“明治村 COSPLAY with 世界COSPLAY大会”的合作活动。据说,这是为了庆祝明治村开村50周年而进行企划的“仅限1天的大解放日”。

明治村利用100平方米的广阔场地,再现了许多明治时代的历史建筑物。对于热衷于拍摄照片的cosplayer们来说,这里是绝佳的外景拍摄地。

从26个国家、地区选拔而出,将参加下个月1日举行的“世界COSPLAY锦标赛”的代表队也来到了现场。他们登上舞台,展现自己引以为傲的装扮与表演,使会场的气氛更加高涨。爱知县的松丸茂人在大会中扮演了人气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系列的主人公“马里奥”,受到了孩子们热情的握手。他说,“我的女儿也是cosplay爱好者,因此我也十分乐在其中。多亏了这种活动,许多人都能堂堂正正的享受cosplay的乐趣,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事”。

这一天,温度高达35度。根据明治村的宣传,以往的话入场者“会有300人左右”。然而,今天入场者却达到了800人。对活动不知情的一般游客,也望着装扮华丽的cosplayer们露出了笑脸。

锦标赛当日的白天,各代表cosplayer将走上名古屋市锦通大道的红地毯,2日则在大须商店街进行盛装游行,将周末的名古屋变成“COSPLAY世界”。(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戈杨喆堃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