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欧元日元大涨 商品货币沦陷

2015年08月25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全球股市巨震引发其他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汇市方面,美元连跌四日,日元、欧元逆市上涨,商品货币与新兴市场货币全面沦陷。大宗商品市场,国际油价有效跌破40美元大关,带动期货市场全线飘绿,多数品种已经尽数回吐了过去10~12年的涨幅;金价昨日继续高位振荡,由于避险资金涌入,金价这两周累计涨幅接近8%。
原标题:欧元日元大涨 商品货币沦陷

全球市场大幅震荡 美元指数受拖累 非美元货币冰火两重天

全球股市巨震引发其他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汇市方面,美元连跌四日,日元、欧元逆市上涨,商品货币与新兴市场货币全面沦陷。大宗商品市场,国际油价有效跌破40美元大关,带动期货市场全线飘绿,多数品种已经尽数回吐了过去10~12年的涨幅;金价昨日继续高位振荡,由于避险资金涌入,金价这两周累计涨幅接近8%。

澳元:兑美元盘中大跌1.57%,刷新六年新低

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创17年新低

印度卢比:对美元创2014年1月来最大跌幅

欧元:兑美元升至1.15,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

广州日报讯(记者 周慧)资本市场的动荡直接影响到外汇市场,昨日,尽管人民币中间价上调了2个基点并刷新一周新高,但在岸人民币汇率收盘下跌0.25%,离岸人民币昨日午后急跌逾300点,一度触及6.5,下跌幅度达0.7%。

全球市场方面,美元指数也惨遭“滑铁卢”,整个新兴市场货币继续下跌,欧元、日元等避险货币逆市走高。

“美元近三日的下跌主要源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推迟,不过长期来看美元仍将坚挺。”昨日,招商银行同业金融总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现在风险主要集中在一些新兴市场国家。

全球市场大幅震荡,汇市也难以幸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下跌0.25%,报6.4044元,跌幅为8月12日以来最大。离岸人民币昨日午后急跌逾300点,一度触及6.5,贬值幅度达0.7%。

截至昨日,美元指数已连续四日大幅下跌,收于94.1785附近,不过日元、欧元逆市上涨,澳元、新西兰元、加元等商品货币全面沦陷。因全球股市暴跌令避险情绪升温,刺激日元需求。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欧元兑美元升至1.15,创今年2月以来新高,美元兑日元跌1.47%,至3个月低点120.25。

商品货币遭到打压。澳元兑美元盘中大跌1.57%,刷新六年新低0.7202,新西兰元兑美元盘中大跌1.70%,最低触及0.6578,美元兑加元上涨0.50%,最高触及1.3257。

新兴市场货币下跌仍在继续,昨日,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再度跳空低开,美元兑林吉特升至4.2200,创自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17年新高。自8月初以来,马来西亚林吉特汇率已经蒸发了9.6%。印度卢比兑美元跌幅扩大至1.2%,创2014年1月来最大跌幅,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至71,日内跌幅2.8%。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