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2015年08月25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主题为“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的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24日在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举行。
原标题:“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出席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的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漆艺艺术家三田村有纯,台湾漆艺协会理事长赖作明,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原校长汪天亮,福建省美术馆馆长唐明修等共同参观位于福州的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记者刘可耕 摄

主题为“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的2015“中日漆艺术发展与研究”高峰论坛,24日在闽江学院漆艺创意园举行。

当日,来自日本以及中国闽台地区的近二十位知名漆艺艺术家、专家学者相聚福州,围绕着“漆艺术创新发展方向及展望”主题展开研讨。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采取高峰论坛与漆艺家相结合、理论研讨与务实合作相结合,旨在推动中国漆艺传承与创新发展,搭建国际漆艺研究专家交流的互动平台,构建中日漆艺家互惠合作平台。

出席该高峰论坛的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漆艺艺术家三田村有纯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在福州构建世界漆艺研究院,引进日本的漆艺技术及学术,同时在福州举行25岁至35岁的漆艺年轻漆艺艺术家参加的国际交流漆艺展,为日中青年漆艺艺术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台湾漆艺协会理事长赖作明称,两岸同文同源。自己自1989年12月首次跨海来大陆的第一站就到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学习、交流传统漆艺的历史脉络和制作至今,到大陆交流已超过百次。“很荣幸,前一阵子受福州市有关部门委托,对福州传统脱胎漆器进行改革、改进、推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