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出席9·3阅兵

2015年08月25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回应了日本首相安倍因为“国会事务”不能出席9·3纪念活动等相关内容。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回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出席9·3阅兵

8月22日,阅兵徒步方阵正在紧张训练。当日,位于北京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接受境内外媒体采访拍摄。近50家境内外媒体90余人来到基地采访。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回应了日本首相安倍因为“国会事务”不能出席9·3纪念活动等相关内容。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主持并介绍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何亚非和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出席并介绍情况,答记者问。

张明表示,注意到日方表示安倍首相因为“国会事务”不能出席9·3纪念活动。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举办9·3纪念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已多次指出,活动不针对特定国家,不针对今天的日本,更不针对广大日本人民,与当前中日关系没有直接关联。中国一向主张并将继续坚持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基础上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