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夺回全球王座指日可待 取决于中国市场

2015年08月31日10:04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世界汽车产业盟主宝座终于易主。从2015年上半年(1月-6月)的世界汽车销售量来看,丰田汽车降至第2位,在四年蝉联冠军之后将这宝座让位于大众汽车。
原标题:日媒:丰田夺回全球王座指日可待 取决于中国市场

据日本《周刊实话》杂志8月27日报道,世界汽车产业盟主宝座终于易主。从2015年上半年(1月-6月)的世界汽车销售量来看,丰田汽车降至第2位,在四年蝉联冠军之后将这宝座让位于大众汽车。大众汽车的销售量是50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0.5%。而丰田汽车集团企业的销售量(包含大发工业、日野汽车)与去年同期比减少了1.5%,为502.2万辆。这与大众汽车的销售量,有将近两万台的差距。

2014年全年,大众汽车共销售汽车1014万辆,仅次于销售量为1023万台的丰田汽车,屈居第2位。原想着虽说是微小差别,但对从第一宝座上跌落下来的丰田汽车来说该是不小的打击了,可是证券分析家却开诚布公地说:“一切都在设想的范围内,这反而是令人心满意足的。2015年年初的时候,关于丰田汽车全年将会落后于大众汽车的见解十分有力。现在形势已经变成这样了。”

而把握着今后关键的钥匙的,是中国。这是一个去年成长了将近7%的巨大市场,4-6月与去年同期比,负增长得到减缓。到今天中国泡沫经济崩坏的危机被公开谈论这步,将这个国家作为成长立足点而一跃成为世界第一的大众汽车,下回很有可能将会遭遇阻碍。

不仅仅是在中国,大众汽车在北美市场也依旧是达到顶点的状态。结果,大众汽车的世界月度销售从4月开始跌破去年,而到了6月减少率反而扩大,减少了4%。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丰田汽车。证券分析家接着分析:“只要与中国有关,丰田汽车总是被日产汽车抢占先机。以主打轿车‘卡罗拉’的人气为背景,从4月开始,丰田汽车去年同期比增加两位数,终于胜过了日产汽车。虽然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尚不多,但是这将会是丰田与大众汽车竞争时的有力筹码。”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