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医疗旅游】日本拟向游客发ID 提供旅游医疗等母语信息

2015年09月01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经济产业省正计划向外国游客发放ID,提供有关旅游及医疗机构的母语信息。通过智能手机等向游客发送符合个人需求的信息,以缓解由于语言障碍带来的不便和不安,并将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前使这一机制投入实际应用。
原标题:日本拟向外国游客发ID 提供旅游医疗等母语信息

据日媒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计划向外国游客发放ID,提供有关旅游及医疗机构的母语信息。通过智能手机等向游客发送符合个人需求的信息,以缓解由于语言障碍带来的不便和不安,并将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前使这一机制投入实际应用。

日媒称,日本经产省将从2016年度起在多处同时启动实证试验。目前该机构正在征集商店街等可提供合作的地方政府,将于年内决定具体实施地区。日本经产省期待这一尝试能有助于吸引更多游客访日。

按照计划,游客可在赴日的机舱或机场内自愿登录语言、宗教、病史等信息。日本经产省正在研究根据游客的需求筛选信息,推出专用应用软件以便游客阅览。

例如,根据爱好推测并介绍游客可能感兴趣的景点。应用软件不会过分偏重主要景点,还将发送地方的旅游资源和活动信息。应用软件可搜索提供符合宗教戒律的菜品的餐饮店和旅馆、紧急时可使用的医疗机构等信息。游客还可通过应用软件及时获取灾害信息。

据悉,日本经产省还将考虑使应用软件具有支付功能,消除游客对日本的信用卡场所较少的不满。通过此举可分析游客群体的消费行为,为企业揽客和地方政府吸引游客提供参考。该机构将从今年9月起决定ID信息管理组织等事项,加紧落实上述构想。

日本旅游俱乐部
日本旅游微信公共号 japanfit
日本自由行俱乐部QQ群 291306585
垂询热线 010-65363681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