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海外医疗旅游:那么远,这么近!日本医疗又如何?

2015年09月06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本在体检和肠胃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在飞行距离上也是非常有优势。在火山下泡个露天温泉再做个全身体检,应该是送给爸妈很好的健康礼物。
原标题:海外医疗旅游:那么远,这么近

6月1日,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合作发布《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The Chinese Luxury Traveler 2015),该报告深入研究与探讨了中国超级旅游者的旅游决策、社交媒体偏好、未来旅游趋势等,并同时公布了“2015大中华区最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获奖名单。富豪们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加注重身心健康和保健,60%的中国富豪有过医疗旅游经历,通常是为了疗养休息。男性富豪还看重医疗旅游的体检功能,女性富豪则关注其美容功效。富豪的世界我们不懂,那么海外医疗旅游到底是否是我们平民可以企及的,安全是否可以保障?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旅游的需求并非单单是看风景,置业、教育、医疗等逐步成为出国旅游的重要项目。目前,很多旅行社都增加了海外医疗旅游这项服务内容,专业性的海外医疗旅游机构更是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原本离百姓生活很远的海外医疗旅游逐渐走入大家的视线。海外、医疗、旅游三者的结合是否真的可以那么完美?

北京青年报《生活时代》周刊带领读者走近海外医疗旅游,看看它离我们有多远……

海外医疗旅游市场日趋火爆

不可否认,海外医疗旅游市场越来越火。从2008年屈指可数的几家海外医疗旅游中介服务机构,到目前大大小小的成百上千家机构,整个行业呈现井喷式的增长。从多家机构了解到,咨询海外医疗旅游的客户人数较去年增长了50%。从消费人群来看,从最初的“土豪阶层”逐步向精英阶层、白领扩散,呈现出年龄、区域的丰富化、大众化。

经过对消费者的采访,他们之所以选择到国外体检或看病,可以总结为三大原因:一是自然环境优美,多为养生胜地,对国外领先医疗水平的信任和信赖,对于新药、新技术和新医疗器械的需求;二是向往国外医护人员的体贴服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