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预测安倍连任后的日本:GDP负增长税负加重【3】

2015年09月08日15:10  来源: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处于全盛期的执政势头开始显出阴影。安保法案、世界性股价下跌冲击等问题堆积如山,安倍政权果真可以如预想般安然无事地存续下去么?
原标题:日媒预测安倍连任后的日本:GDP负增长税负加重

2015年09月08日 14:21:23来源:环球网

步入GDP负增长时代

其次是与日本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本经济方面。一名全国性报纸经济新闻记者称:

“安倍政权打着安倍经济学的旗号,为使日本摆脱通货紧缩状态,向市场注入资金,打算实现股价上升→企业收益扩大→工资上涨→消费扩大→恢复繁荣的良性循环。”

日本民主党执政时代日经平均股价一度跌至7000日元,安倍经济学使其回复到2万日元左右。然而时至今日,安倍经济学已经出现进展不下去的迹象。

据日本内阁府8月17日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4到6月日本GDP呈现出负增长状态。

前日本法政大学教授五十岚仁对经济、劳动问题颇有研究,他认为安倍经济学已经达到极限。

“安倍政权通过政府手段使日元贬值,这对一部分出口为主的企业是有益的,但与此同时面向国内制造的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物价上升,本就下滑的个人消费更加下滑,国内企业哀嚎一片。”

一年来受原油价格走低影响,日元随之贬值。现在原油价格触底反弹,燃油费上涨,对日本企业影响也颇大。

在此情况下,近日一直持续的中国上海股票市场暴跌引发的世界性股票价格下跌也给日本经济造成了一定的打击。

“受世界性股票下跌影响,日经平均股价连续6天持续下跌,一度达到1万7千日元左右。之前安倍政权重整经济赢得了民众的信任,而现在受过安倍经济学恩惠的富裕阶层也开始越来越感到不安。”(上述经济新闻记者)

安倍在日本股价暴跌之前,出动所有公资金,竭力提高股价,但是,“运用公资金提高股价虽好,但是如果像如今上海一样股价暴跌。一瞬间运营资金就化为泡影了。”(上述经济新闻记者)

美国著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对安倍作出评价,发表了预言:“20年后回顾现在,大家就会都发现安倍就是导致日本经济崩坏的那个人。”

安倍确立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其前路变得阴云密布。日本经济若不维持下去,受到牵连的势必是民众的生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