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欢喜 直面经济重振头疼【2】

2015年09月09日13:09  来源:环球网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8日发布公告,首相安倍晋三未经投票直接连任。对于安倍不经投票连任总裁的做法外界褒贬不一,对内安倍遭到了日本在野党强烈批判。
原标题:日媒: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欢喜 直面经济重振头疼

地方创生与灾后重建

安倍政府把旨在克服人口减少的“地方创生”作为最重要课题,于去年9月组建了统筹该工作的司令塔“城乡 人 工作创生总部”。去年年底,内阁会议敲定了应对人口减少的五年计划“综合战略”。今年6月,政府决定在2016年度新设总额108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向地方财政的新型转移支付。

在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方面,政府2013年1月决定把2011-2015年度的重建预算框架扩大至25万亿日元,把2016-2020年度定位为“重建和创生期间”,计划完成核事故处理以外的工作。

核电站与能源

安倍政府在去年4月内阁会议决定的能源基本计划中,把核电定位为“重要的基荷电源”,表示将推进重启符合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新规制标准的核电站。今年8月11日,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1号机组(位于鹿儿岛县)在新规下率先实施了重启。

目前已有15个核电站的25个机组向规制委提交了审查申请,但核电站的反恐对策和疏散计划被指存在疏漏,被要求充分加以说明。此外,核电站产生的高放射性废弃物“核垃圾”还没有找到最终处理场,燃料的循环利用项目也尚未确立。

东京奥运

围绕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安倍在重要关头发挥了存在感。

2013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IOC)大会上,安倍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泄漏问题断言“情况得到了控制”,抹消了IOC委员们的担忧,促使申奥成功。今年7月,对于被强烈批评总工费过高的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安倍做出了完全取消的决定。不过也有批评称,这是意在阻止强行表决安保相关法案造成的内阁支持率骤跌势头。(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初晓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