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网上预约成日本住宿业吸金石 备受外国游客青睐

2015年09月09日16:22  来源:RecordJapan

目前国内的住宿旅客中,每10人当中就有1位外国人。
原标题:网上预约成日本住宿业吸金石 备受外国游客青睐

据RecordJapan网站援引日媒9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酒店住宿行业的景气度出现了大幅回升,受日元贬值等利好因素影响,赴日外国游客人数逐年递增,2014年更是创下了1341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统计显示,目前国内的住宿旅客中,每10人当中就有1位外国人。

访日外国游客人数的增多直接带动了国内酒店的住宿需求,而许多酒店等住宿设施开通的海外网络预约服务则成为了提升客房入住率的重要途径,以关西地区最大都市大阪为例,2014年的酒店客房平均入住率达到了88.9%,高居全国第一。

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不同需求,日本国内的酒店的服务设施也变得更加完善,比如配备有“和式”以及“洋式”两种风格的客房,另外还配备有免费WiFi网络、公共浴室、女性专用楼层等等,不过从大阪某酒店负责人了解到,虽然国内游客以及国外游客的入住比例各占一半,但是国外游客更喜欢和式客房。

另一方面,日本首都东京的酒店住宿业则变得更加激烈,由于东京都将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届时将会吸引大量的外国游客到访,而目前已经有不少酒店开始了“迎战”准备,比如重新装修、扩张店铺数量等等。

与之同时,也有不少外资系酒店入住东京参与竞争,与日本国内传统酒店相比,外资系酒店主打高端服务,因此其客户群体也于国内酒店存在较大的差异。

另外,按照外国游客人气居住区域来看,东京都心南部地区(东京车站周边、银座、赤坂、涉谷)以欧美游客居多,东京都心北部地区(新宿、池袋、上野、浅草)则以亚洲游客居多,但是无论国别,新宿地区的人气度始终最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