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假如机器比人聪明:专家透视机器人技术前景与风险

2015年09月10日07:53  来源:新华网

如果机器的智力超出了创造者掌控范围会怎么样?达沃斯2015夏季论坛第一日展开“情景假设What If”系列对话,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们对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原标题:假如机器比人聪明:专家透视机器人技术前景与风险

如果机器的智力超出了创造者掌控范围会怎么样?达沃斯2015夏季论坛第一日展开“情景假设What If”系列对话,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们对这个问题展开讨论。

主持人、《科学美国人》杂志的主编马里埃特·迪克里斯蒂娜在现场抛出三个问题:如果你犯罪了,希望由人类法官还是机器人法官审判?如果你被诊断出严重疾病,希望由人类医生还是人工智能的医生治疗?最严肃的问题,如果你的国家突然爆发战争,希望人类来防御还是机器人防御?

现场观众举手投票的结果显示,人类法官略胜一筹,而后两个问题机器都获得胜利。而在主持人公布的网络票选中,机器在三项中全部获得胜利。

“其实机器在很多方面已经比人类聪明了。除了我妻子,手机对我了解最多。”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汤姆·米切尔说。

“机器在算术、图像处理等很多方面都比我们聪明,一旦计算机比我们更好,是不是能帮助人类变得更加聪明,我们需要他们的帮助和支持。”米切尔说。

专家和现场提问观众都对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表达出了担忧。首当其冲的就是就业问题,人工智能已经在和人类“抢饭碗”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