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将出访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2015年09月26日09: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对美国和牙买加进行访问。
原标题:安倍将出访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对美国和牙买加进行访问。安倍将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分别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关于联合国发展目标的峰会及30日的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访美。

报道称,安倍和岸田分别打算主要借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机呼吁实施安理会改革。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在积极表达日本想法的同时,这也是与各国首脑增进互信的良机。”

报道指出,安倍将在美国逗留至30日,其间将出席在安理会改革上步调一致的日本、巴西、印度、德国四国集团(G4)首脑会议,还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伊朗总统鲁哈尼会谈。此外还计划会晤卡塔尔、乌克兰等国首脑。之后他将前往牙买加,与该国总理辛普森-米勒举行会谈。

此外,岸田29日将在纽约出席作为联合国相关会议的促进《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CTBT)生效会议。借大会之机,岸田将出席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谈及首次日美印外长会谈。他还将与韩国外长尹炳世进行双边会谈。

在此之前,岸田打算于29日抵达华盛顿,计划与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签署关于驻日美军基地环境调查的新协定。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