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派团参展2015年日本旅博会 近五年来最大参展规模

2015年09月27日09: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中国展台
中国展台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赵松)“2015年日本旅游博览会”24日至27日在东京举行,中国16个省市组成的参展团参加了本次博览会,这是近五年来规模最大的中国参展团。

26日上午,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以及上海市、陕西省、大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与日本旅行业协会和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场举行会谈。

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主任张西龙在会谈中对日方给予中国参展团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张西龙向日方提出建议,希望以今年5月日本3000人旅游文化交流团成功访华为契机,中日双方一道全面推进日本人访华游。他称,进一步扩大3000人交流团在旅游、社会、外交等领域产生的积极影响,将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日本旅游业协会会长田川博己在会谈中首先对中国国家旅游局日前在首届“日本旅游业大奖赛”中获得“2015年日本旅游博览会特别奖”表示祝贺。田川博己表示,日本3000人交流团成功访华是中国国家旅游局获奖的原因,同时也是旅游推动外交的典型,在中日各界反响巨大。他还称,明显感觉3000人交流团访华之后访华日本游客呈现增加态势,日本人对于中国的关心度也在提高,中日交流也更加频繁。

据张西龙介绍,今年5月日本3000人交流团访华之后,中日两国旅游交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恢复迹象,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中日航空公司相继宣布增开中日航线,这将进一步促进日本访华市场的恢复。“日本JATA国际旅游博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旅游博览会,中国国家旅游局在今年的博览会上认购20个展位,来自16个省市约90名旅游行业营销人员参展推介。这是近五年来中国在该博览会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参展活动。

张西龙称,中国参展团展台以“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为主题,在展台设计上加入了故宫博物院建院90周年特别活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19年世界男篮锦标赛、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等新元素。展台内展示了百余种旅游宣传资料,同时设有商业洽谈区和民族服饰艺术展示区等,每天多场次开展曲艺、杂技、书法、篆刻表演,以及互动性推介活动。

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期强化了在日本的中国旅游推介活动。据张西龙介绍,国家旅游局从7月中旬开始持续在日本主要报纸、旅游行业刊物以及在日华文媒体上进行了“丝绸之路旅游年”系列广告宣传。从9月末开始,还将在日本三家电视台上播出九寨沟、张家界、敦煌、新疆等地旅游宣传广告片。此外,还将在日本新泻、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札幌等地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张西龙称,希望通过这些宣传推广在日本市场树立并巩固良好的中国旅游形象,推动日本访华旅游市场全面恢复。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