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国庆66周年招待会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9月30日07:06

国庆招待会现场。程永华大使致辞并与来宾共同举杯庆祝。
国庆招待会现场。程永华大使致辞并与来宾共同举杯庆祝。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孙璐 滕雪)当地时间29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于东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纪念招待会。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前首相小渊惠三次女、前任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等政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日使领馆外交人员、日本政、经等各界和中日友好团体人士,在日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人士等逾2000名嘉宾出席招待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同夫人汪婉女士,以及我驻日使馆刘少宾公使、郭燕公使等中方代表在招待会入场处迎接到场嘉宾,并与每位来宾亲切握手交谈。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66年来风雨兼程的发展脚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中国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他指出,“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紧紧相连。日前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强调的一个重要思想就是: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各国相互依存的经济全球化时代,人们应摒弃你输我赢、零和博弈旧观念,树立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新理念。他讲到,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积极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大国责任。

程永华大使指出,9月29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3周年纪念日。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充分证明,中日合则两利、斗则俱损。和平、友好、合作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唯一正确选择。他表示,衷心希望中日双方共同努力,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并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他呼吁,希望中日两国顺应世界和时代的发展潮流,坚持和平发展,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人类繁荣进步共同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