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企业今年海外并购创纪录

2015年10月02日09:55  来源:新华社

据《日本经济新闻》汇总的数据,今年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大幅增加,截至8月20日,并购额已达7.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7%,超过历史最高年份2012年全年总额。

据《日本经济新闻》汇总的数据,今年日本企业海外并购大幅增加,截至8月20日,并购额已达7.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7%,超过历史最高年份2012年全年总额。

今年1月,伊藤忠商事与泰国正大集团决定以共同出资的方式,向中国中信集团所属中国中信公司注资1.2万多亿日元,收购其约20%的股份。这是日本企业对华单笔投资最高金额,也是日本综合商社最大的海外收购项目。

2月,日本邮政集团宣布筹集6200亿日元资金,收购澳大利亚物流巨头拓领控股(TOLL)公司,并将其改组为全资子公司,这是日本邮政集团迄今为止在海外最大收购项目。佳能公司以3300亿日元的价格收购瑞典网络视频监控厂商AXIS公司。综合化学厂家旭化成公司收购美国北卡罗莱州的过滤器生产厂商PPO公司,收购总额约为2600亿日元。综合物流企业近铁快递公司出资1490亿日元,收购新加坡海皇东方航运集团旗下的美集物流公司。

6月,日本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东京海上控股公司宣布出资9400亿日元,收购美国专业保险公司HCC保险控股公司。这项收购计划所需的资金创造了日本金融机构海外并购最高纪录。

7月,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宣布出资6246亿日元,收购美国第八大人寿保险公司斯坦金融集团。

8月11日,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宣布以4666亿日元的价格收购设在美国华盛顿、全美排名第45位的一家人寿保险公司。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