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鸟居被地震海啸冲到美国 时隔4年多返乡

2015年10月05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神社鸟居被地震海啸冲到美国 时隔4年多返乡

原标题:日本神社鸟居被地震海啸冲到美国 时隔4年多返乡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将日本青森县神社的2座鸟居冲到了美国俄勒冈州。日前,这两座鸟居在历经了约7000公里的漂泊后,终于“返乡”。

当地时间2日,被“3·11”大震灾海啸冲走的青森县八户市鲛町大久喜渔港严岛神社的鸟居(神社入口)上头的横木时隔4年7个月终于返乡。其中一座鸟居的横木长4.2米,另一座长4.7米。

“3·11”地震海啸后,这两座鸟居分别于2013年3月及4月漂流到美国俄勒冈州的海岸。住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波特兰日本庭园文化技术总监内山贞文从鸟居上所刻的名字开始寻找失主,经过美、日两国人士的协助,终于促成鸟居返乡。

鸟居从美国俄勒冈州以船运载回,上个月中旬,运抵日本的横滨港,并于当地时间2日运抵青森大久喜渔港旁的海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王晓霞、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