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说说日本“7K职场”的那些事儿

2015年10月08日08:25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黑色企业不断增多,所谓黑色企业,是指存在加班过度、职权骚扰、人才用而弃之等劳动环境恶劣的企业,不过在最近,日本国内又出现了一个名为“7K职场”的词汇,那么具体代表什么意思呢?
原标题:日媒:说说日本“7K职场”的那些事儿

日媒10月5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黑色企业不断增多,所谓黑色企业,是指存在加班过度、职权骚扰、人才用而弃之等劳动环境恶劣的企业,不过在最近,日本国内又出现了一个名为“7K职场”的词汇,那么具体代表什么意思呢?

据了解,日本此前还有过一个名为“3K职场”的词汇,具体表示“劳累”、“严格”以及“不能回家”的意思,K则是这三个词汇日语发音的首个字母。而最近出现的“7K职场”则是在此基础上新增了4项,具体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以女性职场人士为对象进行了调查。

第4K:规定严格

公司的规定十分严格,即便请个假或者稍微变更下工作方式,也必须得到公司全体的许可,真是要命。(25岁 制造业)

第5K:不能休假

虽然公司有带薪假制度,但是很难获得批准,原因很简单,上司的带薪休假率为零,所以普通员工也不能休假。(26岁 IT行业)

第6K:不化妆

每天上班时间早不说,还要加班,别说不化妆了,想化妆也没时间,虽然有加班费,但是大周末就想补觉,连出门花钱的时间都没有。(25岁 出版行业)

第7K:不能结婚

职场同事基本都是大叔或者已婚人士,身边的朋友也都是接连结婚,自己一个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非常苦闷,虽然现在职场恋爱也挺多,但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见意中人,好迷茫。(27岁 行政事务)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