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改组内阁瞄准参院选举 加紧准备实施安保法

2015年10月08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届安倍内阁改组后的新班子为在明年3月底前实施此前例行国会通过的安保法将加紧进行准备。自卫队任务范围急剧扩大,制定规定武器使用程序的新 “部队行动基准”(ROE)、根据今年4月修改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调整部队运用成为当前课题。然而安保法未能得到国民的广泛理解,着眼于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日本政府将慎重研究该法实施后的法律应用。
原标题:安倍改组内阁瞄准参院选举 加紧准备实施安保法

据日本媒体报道,第三届安倍内阁改组后的新班子为在明年3月底前实施此前例行国会通过的安保法将加紧进行准备。自卫队任务范围急剧扩大,制定规定武器使用程序的新 “部队行动基准”(ROE)、根据今年4月修改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调整部队运用成为当前课题。然而安保法未能得到国民的广泛理解,着眼于明年夏季的参院选举,日本政府将慎重研究该法实施后的法律应用。

据报道,安保法于9月30日公布,将在6个月内生效。关于自卫队使用武器救出遭武装团伙袭击的联合国要人等的“驰援警卫”,日本政府考虑将其加入在南苏丹执 行的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新任务中。包括救助在外日侨等场合,不仅限正当防卫和紧急疏散的情况,在执行任务时也允许使用武器,自卫队卷入战斗的可能性增加。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表示:“有必要用足够的时间,慎而又慎地进行讨论”,并计划配合ROE进一步充实队员的训练。

此外,基于日美防卫指针强化日美同盟的具体措施的制定也将正式展开。日美两国相互提供物资及劳务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拟最快在本月内修改。

关于自卫队与美军部队运用的共同计划,以及建立常设的“同盟调整机制”也将进行协调。

报道指出,借助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法的舆论声势,在野党打算将其作为明年夏季参院选举的争论点。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安倍政府的真实想法是“不希望在选举前让选民再意识到安保问题”,实际决定扩大自卫队活动之际将慎重考虑国内外的动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