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航一架客机与螺旋桨飞机异常接近 险些酿成大祸

2015年10月12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国土交通省11日对外公布称,10日傍晚,在鹿儿岛机场附近的上空,一架日航公司的客机和一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新日本航空公司的小型螺旋桨式飞机因准备同时着陆而造成异常接近,差点酿成大祸。

人民网东京10月1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1日对外公布称,10日傍晚,在鹿儿岛机场附近的上空,一架日航公司的客机和一架正在进行飞行训练的新日本航空公司的小型螺旋桨式飞机因准备同时着陆而造成异常接近,差点酿成大祸。

虽然在这次意外事件中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但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将其作为重大问题,12日向现地派遣3名调查官,调查具体情况。

据国土交通省和日航介绍,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得到指挥塔的许可后进入着陆态势的从羽田出发前往鹿儿岛的日航波音767型客机(乘客和空乘人员共计有250人),在飞行至距离跑道还有大约5.4公里处、高度大约300米的空中时,前方一架螺旋桨飞机(乘员2人)从左侧快速接近。

日航客机的机长为了避免出现撞机事件,迅速向指挥塔报告并要求重新着陆。之后,客机的空中防撞装置启动,发出警报。客机随后提升飞行高度,15分钟后成功着陆。而螺旋桨飞机也在指挥塔的指挥下重新着陆。(编译: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