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等5国当选安理会新的非常任理事国

2015年10月16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70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选举2016-2017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会议并参加投票。最终,日本、埃及、塞内加尔、乌拉圭和乌克兰五国顺利当选。
原标题:日本等5国当选安理会新的非常任理事国

 第70届联合国大会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选举2016-2017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会议并参加投票。最终,日本、埃及、塞内加尔、乌拉圭和乌克兰五国顺利当选。

这次竞选几乎毫无悬念,算得上是一场“等额选举”。虽然柬埔寨曾经表示有意竞选亚太地区名额,但在一年前就已宣布取消参选,日本可以说完全没有竞争对手。埃及、塞内加尔、乌拉圭和乌克兰在各自所属地区也没有遭遇挑战者。

当天上午,联合国大会的全体会议仅进行了一轮无记名投票。前述五国获得的票数分别为,日本184票,埃及179票,塞内加尔187票,乌拉圭185票,乌克兰177票,均是高票当选。

这五个国家将接替今年年底届满的立陶宛、尼日利亚、约旦、乍得和智利,担任2016-2017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为期两年。

安理会另外5个非常任理事国是2014年竞选成功的安哥拉、马来西亚、委内瑞拉、西班牙和新西兰,他们的任期到2016年底结束。

联合国安理会由15个理事国组成,除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这5个常任理事国外,还有10个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并要获得193个联合国会员国的三分之二以上票数。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