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恒大客场0-0平大阪钢巴 总分2-1晋级决赛

2015年10月22日08: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埃尔克森遭遇夹击
埃尔克森遭遇夹击

人民网10月2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21日18时,2015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打响,广州恒大客场挑战大阪钢巴。埃尔克森两次错失良机,最终双方0-0战平,恒大以两回合总比分2-1晋级决赛。决赛中,恒大将与阿联酋迪拜阿赫利队争夺冠军。

在9月30日双方首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2-1战胜大阪钢巴。比赛开始后第13分钟,埃尔克森在与高拉特传递配合后形成前突,岩下敬辅撞倒埃尔克森,主裁判对其进行了警告;保利尼奥任意球远射打高。第16分钟,恒大防转攻时埃尔克森与高拉特相继被丹羽大辉、今野泰幸踢倒,主裁对今野泰幸进行警告。

第18分钟,金英权失误被帕特里克突入禁区左侧,金英权回追中将球破坏。第24分钟,高拉特中路快速前冲创造机会,埃尔克森禁区前劲射被东口顺昭连续扑挡拦截。2分钟后保利尼奥左路前冲策动攻势,高拉特外围劲射又造成东口顺昭脱手后连续扑救。

第36分钟,郑龙赢得角球机会,黄博文球传前点后高拉特头球摆渡,埃尔克森与冯潇霆均错过落点,皮球偏出远侧立柱。第43分钟,保利尼奥中路抢断引出快攻,郑龙横推禁区右侧空档,埃尔克森调整后大力斜射被扑出。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丹羽大辉在争高点时压倒郑龙,裁判判给恒大任意球后丹羽大辉非常不满,埃尔克森任意球远射打高。第52分钟,恒大再次错过得分良机,李学鹏前场逼抢断球,高拉特顺势直传,埃尔克森前冲中面对门将采取捅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57分钟,大阪钢巴左路渗透后仓田秋在底线前传中寻找门前接应的帕特里克,曾诚在前点及时封堵破坏。第63分钟,大阪钢巴角球攻势形成禁区内混战,大阪钢巴多位球员投诉保利尼奥手球但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在多人贴身拼抢中皮球确实碰到了保利尼奥手部。

第66分钟,高拉特左路切入后小角度劲射,皮球稍稍高出。之后比赛出现死球,大阪钢巴在裁判手抛球后并没有按惯例将球踢还给恒大,而是发动快攻偷袭,宇佐美贵史被判定越位。

第79分钟,郑智飞身铲抢踢空,远藤保仁获得了中路攻门机会,冯潇霆将球封堵。此后郑智连续为恒大赢得中前场任意球,但恒大被压制的局面并没有改善。第84分钟,金英权在中前场拦截大阪钢巴快攻时犯规,领到黄牌。之后冯潇霆在与帕特里克争高点后头朝下重摔在地,但仍坚持比赛。最终,恒大0-0战平对手,以两回合2-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大阪钢巴:1-东口顺昭;4-藤春广辉、5-丹羽大辉、8-岩下敬辅、14-米仓恒贵、15-今野泰幸;7-远藤保仁、10-二川孝广(73分钟,19-大森晃太郎)、11-仓田秋(86分钟,20-长泽骏)、13-阿部浩之(60分钟,39-宇佐美贵史);29-帕特里克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28-金英权、6-冯潇霆、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27-郑龙(92分钟,29-郜林)、11-高拉特、16-黄博文(74分钟,20-于汉超);9-埃尔克森(88分钟,3-梅方)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