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东北旅游业正走在恢复震前水平的道路上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11月06日15:17

奥入濑溪流/青森县(资料图)
奥入濑溪流/青森县(资料图)
下一页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刘戈)据日本媒体《河北新报》报道,去日本东北旅游的外国人正在恢复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之前的水平。根据日本观光厅的统计,2015年上半年(1~6月)前往日本东北6县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共计23万4870人,超过了2010年同期数字(23万3220人)。分析认为,日元贬值、放宽签证条件等,给全日本的旅游带来了新活力,这股趋势也波及到了日本东北。

青森、岩手、宫城、山形4县外国游客超过震前,秋田和福岛两县依然苦战

2015年上半年的外国游客数已达2010年全年的4成以上,而随着下半年秋天红叶季带来的外国游客,全年的外国游客人数恢复到地震前水平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2015年上半年东北六县当中,青森、岩手、宫城、山形4县已经超过了地震之前,但秋田和福岛两县还远未到震前水平。

外国游客人数已经是2010年约1.9倍的青森县,除了游北海道+青森的客人增多,滑雪游客的增加也带来了整体数字的上扬。根据青森县旅游部门负责人的介绍,来青森的游客中,来治愈身心和体验日本传统文化的比例较大,明年3月即将开通的北海道新干线将会进一步提振当地旅游业。

远低于震前的福岛与秋田2县中,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余波还在影响当地旅游业,再加上旅游知名度的不足,都是摆在当地面前的课题。福岛县观光交流科的负责人表示,福岛所产的产品在泰国等地广受欢迎,几乎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但当地人对福岛旅游却并不知晓,所以从中可以看出,福岛县必需加强宣传。

秋田县的游客数字虽然只有2010年的约6成,但2010年在县内拍摄的高收视韩国电视剧把韩国游客带到了这里,这也算当地收到的一个额外惊喜。当地旅游部门表示,核电站事故的影响还是根深蒂固,但来自韩国和台湾的旅行客人正在恢复。

日本东北6县需要加强推广宣传 整合力量吸引游客

根据日本观光厅的统计,2015年上半期来日本外国游客共计有2923万6230人,是2010年同期的约2.3倍(1272万8010人),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数在日本整体的比例只有0.8%,依然处于低位。

东北观光推进机构的专务理事绀野纯一表示,从日本整体来看,东北游客人数还很低,必需提高品牌影响,整个东北地区需要整合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吸引游客的到来。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9. 9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