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企海外并购额创新高 日本国内人口少市场萎缩

2015年11月11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企业对海外企业的并购(M&A)正在扩大。截至2015年11月9日,首次突破10万亿日元,时隔9年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日企海外并购额创新高 日本国内人口少市场萎缩

据日媒报道,日本企业对海外企业的并购(M&A)正在扩大。截至2015年11月9日,首次突破10万亿日元,时隔9年创出历史新高。

日媒指出,为了拓展海外增长市场,日企融和物流等内需型企业展开并购的情况日趋突出。由于日元贬值,换算为日元的并购金额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膨胀,但企业的收购意愿并未减弱。

据并购咨询公司recof统计,2015年日本企业的海外并购截至9日达到10.0044万亿日元。比2014年全年(5.7828万亿日元)增加7成以上,超过了创历史新高的2006年(8.6089万亿日元)。

但从并购数量来看,达到474起,低于2014年(557起)。大规模并购案件有所增加,同时日元贬值也推高了并购金额。

日媒称,推高并购金额的是日本内需型企业。尤其是在金融领域,大规模并购相继展开,东京海上控股和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均收购了美国同行业企业。

在实业公司方面,日本邮政收购了澳大利亚物流巨头,日本烟草产业(JT)已决定收购美国大型烟草企业的部分业务。由于人口减少,日本国内市场预计将逐步萎缩,因此拓展增长型市场的意图日趋明显。

在世界并购市场,日本企业的存在感正在提高。据调查公司Dealogic统计,在2015年1~10月的跨境并购中,日本企业成为并购实施方的比率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6.6%。排名比上年同期提高1位,跃居世界第6位。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