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免税店五倍市价接待中国游客 无人投诉

2015年11月11日11: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激增,日本冲绳县开始出现一些免税店提升商品售价至市价数倍。据悉,在冲绳当地,一些地接旅行社和导游会将游客带到一家名为“综合免税店”的店铺,趁中国游客“爆买”之际大量推销药品、化妆品。据店铺相关人士透露,店里销售的部分商品价格是市价的约5-6倍。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随着访日外国游客的激增,日本冲绳县开始出现一些免税店提升商品售价至市价数倍。据悉,在冲绳当地,一些地接旅行社和导游会将游客带到一家名为“综合免税店”的店铺,趁中国游客“爆买”之际大量推销药品、化妆品。据店铺相关人士透露,店里销售的部分商品价格是市价的约5-6倍。冲绳观光会议局(OCVB)表示:“希望各店铺能正当经营,让游客满意而归。”而日本观光厅则呼吁访日游客提供相关信息。

目前,中国的许多旅行社都推出了廉价日本团队游。而因为团费较低,所以并不向日本旅行社方面支付巴士等地接费用。于是日本地接则将中国游客带到合作免税店,通过从店铺收取回扣盈利。

据旅游业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在冲绳中南部至少有七八家这样的合作免税店。而这些免税店的大部分是总部设在日本的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韩国公司的分店。

免税店相关人士称,“每来一批游轮客人,店内就会有1000万日元以上的收入。尤其是中国人消费比较多。”

而日本观光厅接受《琉球新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东京也有几家这种免税店,但由于我们不知道具体情况,因此还无法进行处理。确认这些情况需要游客提供相关信息。如果有游客在访日购物过程中感到蹊跷,希望可以向我们提供信息。”日本国民生活中心跨境消费者中心也表示:“我们几乎没有收到有关访日游问题的投诉举报,也没有具有共性的实例。”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