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将设历史考证机构 拟研究南京大屠杀

2015年11月12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自民党干部本月11日透露,该党基本决定在迎来建党60周年的本月内成立“战争及历史认识考证委员会”(暂称)来考证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之后的历史。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将设历史考证机构 拟研究南京大屠杀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自民党干部本月11日透露,该党基本决定在迎来建党60周年的本月内成立“战争及历史认识考证委员会”(暂称)来考证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之后的历史。

日媒指出,日本自民党拟将此作为该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的直属机构,由干事长谷垣祯一挂帅。但由于对日本二战领导者进行审判的东京审判也将成为考证对象,因此也有可能招致“历史修正主义”的批判。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据报道,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稻田朋美11日在BS日本电视台的节目录制中就东京审判称:“日本接受审判结果后恢复独立。承认审判的效力。”但她同时表示“没有必要受其限制。”

报道还称,该考证委员会将邀请有识之士研究爆发太平洋战争的前因后果等历史。其中“南京大屠杀”和随军慰安妇问题也将成研究对象。不过日本自民党计划将此仅作为讨论平台,而不汇总结果。

据了解,稻田今年6月表示欲对现行宪法的制定过程和驻日盟军总司令部(GHQ)的占领政策进行考证。之后在研究成立组织。虽然出现了由稻田挂帅的方案,但鉴于日本自民党内有人称“可能引起美国等国外的担忧”,因此放弃了这一方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