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宾馆客房紧张 日本拟发动普通民宅接纳游客入住

2015年11月14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缓解外国游客增多带来的住宿设施不足问题,日本政府力争在大型节日等活动期间由普通民居收费接纳游客入住,实现“活动民宿”。
原标题:宾馆客房紧张 日本拟发动普通民宅接纳游客入住

据日媒报道,为缓解外国游客增多带来的住宿设施不足问题,日本政府力争在大型节日等活动期间由普通民居收费接纳游客入住,实现“活动民宿”。

据悉,由于在东京和大阪该问题尤其严重,日本政府还将同时积极引导游客分流至尚有空房的旅馆和近邻各县的住宿设施。

据日本观光厅称,全国除商务酒店和度假酒店外的宾馆客房入住率今年1至6月平均高达78.6%。

日本政府6月内阁会议上决定的规制改革实施计划中规定,在大规模活动期间,基于地方政府要求的民宿公共性较高,不属于要求有营业许可的《旅馆业法》的适用范围。

由于客房不足情况亟待解决,日本中央政府正加紧制定面向地方政府的指针,力争在2016年夏季前后落实。

日媒称,上述举措主要是考虑到青森县“青森佞武多祭”和德岛市阿波舞等传统节日、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等大型活动。

有关民宿,日本政府将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特区的作用,允许在东京都大田区推行该措施,大田区力争2016年1月起实施。厚生劳动省等部门从缓解宾馆客房紧张的角度出发,近期将开始研究进一步放宽限制。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还将大力宣传外国人不太熟悉的日式旅馆。原因是今年上半年日式旅馆的入住率为东京59.3%、大阪49.7%,低于酒店的83.1%和87.1%。政府观光局的主页上用多种语言介绍大城市日式旅馆有空余客房、以及榻榻米与和食的魅力等内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