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观光旅游推介会于东京举办 以多元化资源展现贵州之美

2015年11月14日10: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与会嘉宾与身着民族服饰的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合影
与会嘉宾与身着民族服饰的贵州少数民族模特合影

人民网东京11月14日电 (滕雪)以“多彩贵州”为主题的贵州省观光旅游推介会当地时间13日上午于东京隆重召开。中国驻日本使馆公使参事官何振良、日本旅行行业协会副会长菊间润吾、贵州旅游文化交流团团长·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弢、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出席并致辞;东京华侨总会副会长林斯福、中国人支援团体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亲善大使山下浩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日本支社社长全思斌以及50余名中日旅游届人士与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何振良公参在致辞中表示, 去年以来中日关系逐渐改善,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也呈恢复趋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现象当属中国访日游客出现猛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9月有中国383万人访日旅行,预计本年度将突破500万人次。但另外一方面,从日本去往中国的游客数量并不可观。贵州省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多样,是最受日本游客喜爱的地点之一。近年来贵州省各方面发展建设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借助参会的日本旅游届人士的宣传推介,使更多的日本民众喜爱贵州、了解中国,选择去往中国旅游观光。

日本旅行行业协会副会长菊间润吾介绍说,自5月份的日本三千人访华团之后,日本每个月都有不同规模的代表团访华,日本的旅游界也在积极为中日间旅游状况的复苏做努力。他本人于今年5月份跟随三千人访华团考察贵州时惊喜的发现,相比多年前贵州省交通不便、住宿环境差等旅游配套设施落后的情况,贵州城市和乡村的交通和宾馆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而且当地各少数民族利用民族特点,开设了多种特色旅游方式。相信贵州的旅游市场未来将会不断优化,发展潜力巨大。本次,贵州旅游代表团访日并宣传介绍贵州旅游信息,对日本旅游业界来说是一次更新对贵州的原有印象、了解中国旅游市场的好机会。

贵州旅游文化交流团团长·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在致辞中介绍说, 当今旅游业已经在理念、环境、格局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旅游合作也要与时俱进。本次推介会在东京的成功举办,目的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从更深更广的领域寻求交流创新。本次推介会提出的“多彩贵州·山地公园”是未来五年贵州旅游的新形象,该主题来源于当地特有的山地文化和人文环境。围绕这一主题,贵州正在着力开发以民俗、美食、民间艺术、传统节日等为载体的民俗旅游产品,打造富有贵州特色的山地旅游资源。他说,交通曾经是制约贵州旅游发展的瓶颈,但随着近几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地交通状况已经今非昔比,预计在今年年底贵州的高速通车里程将达到5100公里,贵阳机场的吞吐量预计将达1200万人次。此外,贵阳至大阪和名古屋的航线已经开通,贵阳实现直航东京也指日可待。可以说,贵州的交通情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他表示,日本对贵州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旅游市场,希望日本旅游业界同仁关注并研究贵州旅游市场的现状,共同合作开发符合日本游客需求的旅游产品,相信多彩的贵州可以为中日旅游带来商机。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介绍说,中国正在制定第十三个“五年计划”,贵州作为规划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相信未来将会呈现更大的飞跃发展,并展现巨大的潜在市场和可能性。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艺术多彩,当地人民热情好客。近年来,贵州不仅着力改善交通、配套设施等方面条件,也在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不断努力,致力为日本及世界各国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期待有更多的日本游客关注贵州,体验贵州的多彩风光和文化。

推介会上,贵州旅游访日团22名团员面向日本旅游业界人士,介绍了贵州省的旅游资源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参会人士就中日旅游市场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广泛交流。日本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矢仓克夫及众议院议员长崎幸太郎出席交流会,并对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中日旅游领域的发展送上良好祝愿。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何振良公使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何振良公使致辞
日本旅行行业协会副会长菊间润吾致辞
日本旅行行业协会副会长菊间润吾致辞
贵州旅游文化交流团团长·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致辞
贵州旅游文化交流团团长·贵州旅游协会会长傅迎春致辞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致辞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西龙致辞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