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右翼妄评慰安妇惹恼韩媒:石原慎太郎无可救药

2015年11月17日10:37  来源:环球网

被称作“极右元老”的原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当日的日本《产经新闻》上刊登评论,称日军慰安妇问题“纯属历史造假”。虽然石原已经从日本政坛隐退,但他至今对之前诸如“日本没有侵略过亚洲邻国”“慰安妇是为了挣钱”等错误历史认识没有悔悟。
原标题:日右翼妄评慰安妇惹恼韩媒:石原慎太郎无可救药

据韩联社16日报道,被称作“极右元老”的原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当日的日本《产经新闻》上刊登评论,称日军慰安妇问题“纯属历史造假”。虽然石原已经从日本政坛隐退,但他至今对之前诸如“日本没有侵略过亚洲邻国”“慰安妇是为了挣钱”等错误历史认识没有悔悟。

韩联社称,石原慎太郎认为,日军慰安妇问题是面对历史现实而进行的政治歪曲。如果当时仅有2000万人口的朝鲜有20万名年轻女性被强制征为慰安妇,那么当时的朝鲜男性能坐视不管?他说,日本对朝鲜的统治并不是殖民统治,“是当时朝鲜高层自己决定消亡而产生的自然而言的合并”,朝鲜以此避免成为俄罗斯属国。

去年12月,石原曾以新右翼政党名义参加日本众议院选举,不过最终失败退出政坛。韩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在韩总统朴槿惠和日首相安倍就早日解决慰安妇问题达成共识的背景下,石原此番评论反映了日本右翼阵营不支持此事。

韩国《国民日报》16日文章痛批石原慎太郎已经无可救药。韩国《京乡新闻》16日称他为“妄言制造机”,表示他这番极右言论令人发指。【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王伟】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