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因财务造假丑闻 日本东芝或将面临史上最大罚单

2015年11月18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证券交易等监视委员会正考虑最快于本月内依据《金融商品交易法》向该国金融厅提出建议,对存在财务造假的东芝公司开出史上最大罚单。罚款总额或将超过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
原标题:因财务造假丑闻 日本东芝或将面临史上最大罚单

据日媒报道,日本证券交易等监视委员会正考虑最快于本月内依据《金融商品交易法》向该国金融厅提出建议,对存在财务造假的东芝公司开出史上最大罚单。罚款总额或将超过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

据报道,东芝公司9月对2009年至2014年的财报进行了总计2248亿日元的修正,日本证监会认为如此巨额的财报修正影响了投资者的判断,认定其2010年至2014财年披露的财报存在造假行为。

2008年7月,日本造船重机巨头IHI被查出借财务造假隐瞒能源工厂业务的巨额亏损,依据《金融商品交易法》被罚约16亿日元,是迄今金额最高的罚单。

日本证监会今年2月接到东芝相关人员的内部举报后对其开展了检查,财务造假丑闻随之曝光。东芝设立的第三方委员会7月公布报告,指出其财报存在1518亿日元的夸大成分。东芝9月7日提交报告,对过去7年的财报进行了修正。

本月7日,东芝针对包括前社长田中久雄等3名前社长在内的5名前任高管提起诉讼,以财务造假给公司造成损失为由索赔共计3亿日元。此外,因丑闻导致股价下跌,各地的约70名个人股东也在准备起诉东芝,索赔共计约4亿日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