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开发耐高压玻璃球 或制成世界潜水最深探测仪

2015年11月20日14:51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葛饰区某工厂所开发的 “江户1号”,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可下潜最深的深海探测仪。其装备照相机摄影机等设备的玻璃球的抗压性能成为一大研究课题。参加此项目的冈本哨子19日发表称已经成功开发出耐1.2万米深水压的玻璃球。预计明年之后开始实际应用。
原标题:日本开发耐高压玻璃球 或制成世界潜水最深探测仪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20日报道,日本东京都葛饰区某工厂所开发的 “江户1号”,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可下潜最深的深海探测仪。其装备照相机摄影机等设备的玻璃球的抗压性能成为一大研究课题。参加此项目的冈本哨子19日发表称已经成功开发出耐1.2万米深水压的玻璃球。预计明年之后开始实际应用。

葛饰区的“杉野橡胶工厂”重振旗鼓,和5个中小企业在2013年开发出了江户1号,成功拍摄到深海7800米处的鱼,成为世界一大快举。

马里亚纳海沟最深处的地方被称为挑战者海渊。水深10911米。研发组计划将江户1号改造为世界最深的深海探测仪。冈本哨子新开发出的玻璃球直径大约13英寸(约33厘米)。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称,经过“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耐压试验,证明其可耐120兆帕斯卡(约1200气压),相当于海内1.2万米深处水压。

江户1号的零件皆产自日本本国,用到了杉野化工厂和东京海洋大学共同开发的世界最早的电流橡胶。

冈本哨子企划室的富山龟儿称,只要勇于挑战,就能开发出超过国内大企业以及海外的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耐压玻璃球来提高企业的经营。(实习编译:陶倩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